(白云 李盼 赵太迎 张宇)6月14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18名医护人员,参加由哈市老促会、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赴革命老区义诊活动。哈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闫松副处长、哈市二院医务科关玉强副科长带领专家们驱车前往木兰县新民镇,为村民们进行义诊并免费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

  来自普外科、心血管内科、骨科、呼吸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科的专家们,携带超声、心电等设备,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木兰县新民镇。村民们自发组织起秧歌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扭起了秧歌,热情地欢迎医疗队的到来。由于缺少健康常识,当地许多百姓特别是老年人,在生病后不及时就医,常常将小病拖成了大病。在义诊中,专家们除了为村民们进行检查,同时也向大家普及健康知识,建议发现疾病后要系统治疗。“市二院的专家们能来,让我们心里都很感动。”67岁的李大爷说。“我血压高了好几年,一直没去医院看,也不知道该吃啥药。今天专家不仅给我量了血压,还免费给了降压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三个多小时的义诊,专家们始终不停地忙碌着。义诊当天,医疗队还走进新民镇新民村三户困难村民家中,在为他们看病的同时也送去了免费的药品。村民王福生患有脑梗并留下了后遗症。专家们来到他家中,为他进行了检查,并嘱咐他要按时服药。握着专家的手,王福生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革命老区人民曾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作为医疗卫生行业心系当地百姓健康。通过义诊,为村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使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专家团队热情、专业的服务,受到革命老区人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