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义诊惠民生 哈市二院健康扶贫再出发

  (白云 李盼 赵太迎)6月14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专家团队再次出发,第六次赶赴木兰县,开展“千医万户 健康扶贫”连心工程义诊活动。专家们走进东兴镇,将健康与爱心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

  清晨六点,来自普外科、心血管内科、骨科、呼吸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科的18名医护人员,携带超声、心电等设备,从医院早早出发,驱车前往木兰县。到达木兰县东兴镇时,门口已经是人头攒动,闻讯而来的村民们紧紧围住专家。医疗队来不及休息,立即投入义诊中。专家们针对村民的常见病和慢性病,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诊断。同时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义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狭小的诊室内,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村民。专家们顾不得脸上的汗水,认真地解答每一名患者的问题。

  切实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在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康扶贫工作文件精神的指引下,多次前往木兰县各村送医送药,每到一处都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通过义诊,不仅提高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更将惠民政策带到百姓的“炕头上”,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来自市二院专家浓浓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