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成为首批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

  (徐劲松 董宇翔)近日,黑龙江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授牌暨培训会议在齐齐哈尔市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和体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进行了组织评审和考核,最后确定黑龙江省医院等6家三甲医疗机构成为我省首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在授牌仪式上,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鲁仲平等领导为首批基地授牌。

黑龙江省医院皮肤科马国章博士(右三)代表省医院皮肤科接受大会授牌黑龙江省医院皮肤科马国章博士(右三)代表省医院皮肤科接受大会授牌

  据了解,黑龙江省医院皮肤科主任柳曦光现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评审专家。省医院皮肤科拥有斑贴试验、皮肤屏障功能检测仪,可做皮肤病理等检查,还可为广大患者进行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诊断和治疗。此次省医院皮肤科成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将更好地提升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水平,运用专业技术,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