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同健康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为百名眩晕儿童前庭功能免费检查

  (魏然)您有过走路像喝醉酒一样的感觉吗?您有过天旋地转的感觉吗?您有过走路漂浮,头重脚轻的感觉吗?如果您有过上述或类似症状或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耳鸣,那么您的前庭功能可能出问题啦!那么,您做过前庭功能和眼震的相关检查吗?

  眩晕患者的福音来啦,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听力障碍诊治科现召集100名眩晕患者,每周四、周五免费做前庭功能检查及眼震检查。只要您在5-18岁之间,有自觉眩晕或任何耳部不适,即可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听力障碍诊治科,将为您免费做一系列无创检查,包括前庭功能检查、视频眼震、扫视跟踪等,让您充分了解自身的前庭功能。同时,无自觉症状但想做健康筛查的儿童也可以来院免费香健康查。

  据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听力障碍诊治科主任云中燕介绍,“眩晕”是人体对空间关系的定向或平衡感出现障碍,是一种由于自身运动或外界环境变化导致的运动幻觉。患者睁眼时,感觉周围物体都在旋转、上下晃动或左右移动,闭眼时觉得自身旋转或晃动。整体来说,“眩晕”的感觉就是天旋地转,东西都像是在移动,站不稳。这主要是人体的平衡与定向功能有赖于前庭系统、视觉系统和本体感觉系统这三大系统的综合作用来完成,其中前庭系统起主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50%-70%的眩晕症状是因为前庭系统出问题造成的。如果突然感到剧烈的眩晕感,天旋地转,有时有听力下降,有时又没有,建议由专业医生进行完整详实的病史调查和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有效控制病情并解除眩晕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