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丝带”之乳腺肿瘤扫描及诊断学习班在哈医大肿瘤医院成功举办

  (白雪佼 黎玉娇)由哈医大肿瘤医院主办,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等协办的“云·丝带”之乳腺肿瘤扫描及诊断学习班于2018年9月20日在哈医大肿瘤医院成功举办。来自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鸡西等省内多家合作医院的数十名从事乳腺肿瘤影像诊断工作的医生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13点,参加学习班的影像同道首先参观了哈医大肿瘤医院磁共振乳腺肿瘤扫描全过程,期间,孙云凤主管技师对乳腺磁共振扫描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学员参观乳腺磁共振扫描全过程学员参观乳腺磁共振扫描全过程

  随后,哈医大肿瘤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张修石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张修石教授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已占我国女性肿瘤发病率之首,因此提高乳腺癌诊断准确率,规范乳腺影像检查流程及报告书写规范,是我们此次学习班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加强沟通,建立合作,发挥我省肿瘤影像人的作用,为我省女性健康做出贡献。

张修石教授主持会议张修石教授主持会议

  张红霞教授等三位讲者分别作了题为“乳腺MRI诊断规范”、“乳腺MRI扫描规范”及“乳腺MR图像后处理方法解读”的专题讲座,从影像诊断、影像技术、影像报告书写等方面全面立体的对乳腺肿瘤影像影像流程、规范做了细致全面的解释,并号召参会各医院代表开展规范诊断方法,为我省乳腺肿瘤患者的临床治疗提供合理参考依据。学习班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张红霞教授做专题讲座张红霞教授做专题讲座

  此次学习班课程设置紧密结合临床实践,内容翔实,实用性强,与会者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参会同道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为省内影像同道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使乳腺肿瘤规范化扫描、规范化报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提高省内乳腺肿瘤影像诊断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参会同道与授课教授合影参会同道与授课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