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喜获“第四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擂台赛”十大人气奖

  (徐劲松 董宇翔)10月1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的第四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东北赛区决赛暨颁奖会议在长春五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擂台赛全国共计1200多家医疗机构提交了3055个案例,黑龙江省医院中心手术室和南岗院区内分泌科在此次擂台赛中提交了“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 的2个案例,分别荣获第四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擂台赛东北赛区“十大人气案例”的第一名和第二名。10月12日当天,省医院医院行风办主任马蕊、南岗院区内分泌科护士长齐波和中心手术室王璟琨共同参加了会议并获得大会表彰,领取了“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十大人气案例奖牌。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按照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擂台赛组委会的比赛规则,省医院的中心手术室和南岗院区内分泌科分别将医院开展“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工作以来科室的典型做法和患者评价等内容进行汇总和梳理,将活动开展的预期目标、实施步骤、患者感受和获得成果制作成PPT予以说明,同时将好的做法和经验拍摄成VCR提供给组委会,供专家评审。按照组委会要求在网络上进行投票和展示,获得赞声一片。最终经过专家评审,省医院提交的2个如何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的经验做法在全国3055个案例、东北赛区的数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主题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获颁的获奖奖牌获颁的获奖奖牌
省医院南岗院区内分泌科护士长齐波省医院南岗院区内分泌科护士长齐波

  据了解,今年年初,黑龙江省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工作,成立了20个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工作组,得到了全院各部门、各岗位职工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同仁和广大患者朋友们的好评、信任和认可。活动开展以来,省医院的每一位职工竭力做到听患者所听、视患者所视、感患者所感,为使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工作向纵深层次发展而竭尽全力,不懈努力。

中心手术室护士王璟琨中心手术室护士王璟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