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0日,由黑龙江都市女性广播凯淇工作室主办的“2018龙广凯淇工作室‘super妈咪’孕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和平邨宾馆的和平会堂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各家医院的准妈妈近300人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提升了准妈妈群体的科学孕育观念,普及了孕期知识,关注了生命早期一千天对于孩子一生的影响,同时也是搭建起医生和准妈妈间信任的桥梁,创造了医生和准妈妈间增进了解和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拉近了医患关系的距离。

  此次知识竞赛的题目主要围绕“孕期营养与健康”、“生产知识”、“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等方面,设计了“必答题”、“抢答题”、“奶爸体验环节”,增加了知识竞赛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本次大赛邀请到黑龙江省医学会围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产科主任蔡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副主任黄明莉、黑龙江省医院产科主任周莉莉、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产科主任李跃霞、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张晓霞、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桂欣、哈尔滨红十字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王宏微、哈尔滨南岗区妇产医院 产科主任周玮、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王秀兰、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产科主任顾欣、黑龙江和美妇产医院 首席产科门诊专家、主任医师 刘海棠;黑龙江天元妇产医院副院长李力今、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经营院长赵美淇。同时,黑龙江都市女性广播凯淇工作室分别与这13家医院产科建立了深度合作,在未来将加大对准妈妈们孕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举办更加丰富的孕产方面的活动,为更多的准妈妈服务。

  每队由6名准妈妈组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准妈妈们表现踊跃,“必答题”环节充分展示了准妈妈对孕期知识的储备量,“抢答题”环节,抢答、回答,准妈妈们分工明确,将比赛推上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抢答器声此起彼伏,分数你追我赶,各代表队在此环节,比分也逐步拉开差距。在5晋3的决胜局,准妈妈们面对题目也是从容不迫,展示了准妈妈们的良好的心理素质。

  黑龙江省医学会围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蔡雁对本次活动致辞,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黑龙江省所有的孕妈妈都非常的幸运,有凯淇工作室的陪伴和引领,为黑龙江有一个正能量的媒体,为这么多家庭进行正确的引导感到骄傲。

  在现场,每个孕妈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来自省医院的准妈妈崔莹说:在孕期有这样一次小考,是最有意义的胎教,准妈妈的知识储备将关系到宝宝出生后的健康成长,感谢凯淇工作室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所有参与到比赛中的准妈妈都有了一个孕期的毕业典礼。

  最终,通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黑龙江天元妇产医院代表队摘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桂冠,哈尔滨道里区人民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分别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