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五院举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本报讯(王甦  杨敬慧)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为了更好地帮助糖尿病患者积极应对糖尿病,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预防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11月14日上午,哈市五院医保办、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肾内科、骨科等科室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关注糖尿病”医疗义诊活动。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病,也是当今一项严峻的公共卫生问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测,2030年糖尿病将成为全球第七位主要死因,为了唤起世界各国政府和社会大众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国际上设立了世界糖尿病日,后改称为联合国糖尿病日。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该活动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同时,糖尿病日也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加强对糖尿病的宣传教育、防治和监测。2006年联合国通过决议,从2007年起,将“世界糖尿病日”正式认可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将专家、学术行为上升为各国的政府行为,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

  此次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的市民和专家面对面交流,接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医护人员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咨询服务、开展义诊宣传、科学传递有关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倡导了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帮助群众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