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援藏奉献爱心  嘘寒问暖领导关怀

  本报讯(文/许延庆 摄影/栾瑞 马原)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要求,10月中旬以来,哈医大一院周晋院长和纪委马常富书记,先后代表医院前往新疆和西藏看望慰问援疆援藏医务人员,给他们送去医院的关怀和慰问。

  10月15、16日,周晋院长和医院对外联络办公室栾瑞主任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和兵团十师北屯医院,看望慰问了哈医大一院支援新疆的6名医务工作者。周晋院长一行看望了正在工作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努力工作,为新疆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和安全,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援疆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在新疆期间,周晋院长还与阿勒泰地区及北屯市政府和受援医院的领导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当地领导高度赞扬了我院医疗队员的医术、医德和医风,感谢他们对当地医院的技术指导和为解除居民病痛做出的贡献,周晋院长了解了当地医院的需求,与他们洽谈了长期合作支援的具体内容。

  11月5日,院纪委书记马常富代表院领导班子前往位于海拔4300米的西藏康马县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了哈医大一院援藏医疗队员。慰问过程中,马常富书记参观了医院的环境和设施,与当地领导及支援专家进行座谈,对专家们在恶劣的环境中认真工作,全心全意为藏民健康服务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注意身体,努力克服气候和高海拔带来的不适,继续搞好医疗服务。马常富书记还代表医院为援藏队员们送上了慰问金。

  援疆援藏医疗队员们感谢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他们表示,援疆援藏工作不仅是一项医疗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一定不辜负院领导的希望,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好这项任务,为黑龙江省和哈医大一院争光。

  此次活动是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的,各执行援疆援藏任务单位的领导前往对口支援地区医疗机构,对在新疆和西藏工作的我省医务工作者进行慰问,送去家乡人民和医院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