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个宝宝,2/3妈妈的腹直肌在哭泣

  有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后不禁发出疑问:“我就生了个孩子,这肚子发生了什么?”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研究发现,生完孩子,每3名妈妈中就有2人有腹直肌分离。

  大多数妈妈并不知道。

  什么是腹直肌分离

  在孕晚期,增大的子宫会将腹肌拉长,使两条腹直肌从腹白线的位置分开,这种现象被称为腹直肌分离。生完宝宝后,新妈妈松弛的腹部肌肉并不能马上恢复到原有的形态和位置,多余的赘肉在腹部形成突起,非常影响美观。另外,腹直肌分离的程度越深,腹部肌肉越弱,对腰背部的承托力就会越小,很多女性产后容易出现腰背痛,甚至连起床都变得十分困难。所以产后跟随专业的康复师恢复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腹直肌分离自测

  仰卧。两腿曲线;暴露肚子。抬起上身。腰部用力屏气;右手食指与中指。探入腹。感到两边腹肌往中间挤压手指。计两边肌肉的多少公里。

  正常:两指以内(有两指)。

  需要提高:2~3指。

  需要治疗:三指以上。

  自测有三指左右。建议用正确分法来改变腹直肌分离的情况。比如腹直肌分离的电治疗,手法按摩等~

  腹直肌分离不进行治疗会有哪些危害

  1、在腹腔关闭前不可以做卷腹的动作,这样会引起肌肉损伤。

  2、由于力学的改变,有增加腰背部疼痛的机会。

  3、小腹很难恢复平坦。

  4、严重的腹直肌分离,有可能会引起疝气(小肠从腹壁突出到体外),需要及时就医。

  腹直肌分离如何治疗

  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产后健康管理中心 针对腹直肌、腹横肌、腹斜肌的生物电参数,采用不同频率、不同脉宽的仿生物电,对腹直肌、腹横肌、腹斜肌进行刺激,使腹部主要肌群进行强化性治疗,从而使分离的肌群恢复正常。

  腹直肌分离的禁忌体式

  最重要:禁止做任何卷腹动作,会引起更严重的腹直肌分离。

  1、仰卧起坐

  2、轮式、眼镜蛇式、上犬式等后弯体式;

  3、船式,V字平衡等剧烈的腹部体式;

  4、俄式转体等腹部参与的扭转体式;

  5、除练习外,也不要在生活中提重物,以免影响盆底肌及腹肌恢复

  近期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