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举办“欢迎小天使回家”世界早产儿日义诊咨询公益活动

  (孙丽霞 叶鸿)为了迎接“世界早产儿日”,更好地提高早产儿的生命质量,呼吁更多的群众关注早产问题,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于11月16日上午9时在住院处2楼游泳馆举办了以“欢迎小天使回家”为主题的义诊咨询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20多名2018年出生的早产宝宝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儿科主任赵华贤、副主任孙燕萍、主治医师王红艳在活动现场进行免费义诊及健康咨询。赵华贤主任还进行了“早产儿各项常见疾病诊治和护理知识”专题讲座,向宝宝家长介绍了早产儿疾病的诊治、护理以及如何科学喂养等。家长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科室还为到场的早产宝宝们进行了全面的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评估,赠送了环保餐具、宝宝枕头、婴儿米粉、早产儿护理相关书籍等精美小礼物以及52项神经行为测试,并指导家长如何为宝宝进行抚触。护理部安排了两名医务社工一直在活动现场引导家属们参与活动。活动的高潮是根据宝宝的月龄、体重分组进行的游泳比赛,家长们不停地为宝贝们加油。精彩的游泳比赛结束后,医护人员根据宝宝们的表现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胜的宝宝发放了精美的奖品作为鼓励。下午13时,新生儿科也为新生儿间的病理早产儿家属发放礼品,为宝宝们送去一份美好的祝福。

  赵华贤主任说:“医院每年都会举办早产儿日公益活动,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提高社会各界对早产儿的认知度,增强早产儿家庭的信心,让宝宝们通过科学的治疗、护理、保健,顺利地完成追赶性生长,可以和正常宝宝一样健康、聪明。”

  据了解,为使早产儿能够得到有效的救治和专业护理,新生儿科建立健全早产儿随访系统,对出院的早产儿及危重新生儿进行系统随访,监测生长发育情况并给予康复指导,有效改善早产儿健康状况,提高了早产儿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