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

  (白雪佼 田洋)2018年11月9日,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李玉莲秘书长主持会议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李玉莲秘书长主持会议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华星致辞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华星致辞

  会议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李玉莲秘书长主持。会上,哈医大肿瘤医院吴华星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张德凯教授、哈医大一院史立军教授、哈医大四院庄丽维教授、黑龙江省医院孙秀芝教授与哈尔滨市一院李春明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鹤岗鹤矿医院潘晓文教授、双鸭山煤炭总医院徐克达教授等40位教授当选为委员。

颁发主任委员证书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颁发副主任委员证书颁发副主任委员证书

  据悉,消化内镜是发现消化道早癌早诊早治的重要手段,随着内镜技术的发展,内镜下早癌的微创治疗也越来越被认可和推广,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填补了黑龙江省肿瘤内镜专业方向的空白,委员会吸纳省内各地区消化内镜及肿瘤内镜专业的优秀学科带头人,旨在搭建肿瘤内镜医师交流平台,组织省内协作,加强国内交流,大力发展防癌宣传,普及抗癌知识,促进抗癌研究,提高龙江百姓消化道内镜体检筛查意识,共同推动黑龙江消化道早癌的内镜下早诊早治,为我省百姓防癌抗癌提供支持,发挥力量。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合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