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护理学分会成立

  哈医大一院护理部王晓春当选首届主任委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讯(文/ 陈英翔 摄影/许延庆)为了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护理学科的专业发展水平,带动我省护理事业的发展,12月23日,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护理学分会成立。黑龙江省医促会会长胡志仁,哈医大一院副院长刘宏宇出席会议并致辞,哈医大一院护理部王晓春当选首届主任委员,全省近200位护理同仁参加会议。

  会上,刘宏宇副院长在致辞时说,哈医大一院临床护理专业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重点联系医院、护士岗位管理试点医院。医院领导班子重视护理学科建设发展,以护理重点专科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临床护理工作,保证医疗、护理协调向前发展。

  随后,胡志仁会长宣读了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护理学分会组织机构人选名单,经过民主选举,哈医大一院护理部王晓春当选主任委员。

  胡志仁会长对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表示祝贺,他说,希望分会能更好地发挥职能,借助哈医大一院护理的实力,带动省内护理工作向着标准、规范、科学、统一的方向整体发展,进一步满足龙江地区卫生发展的需要和护理队伍的建设。提高全省的护理水平,对我省护理工作起到推动促进作用。

  王晓春主任委员表示,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护理学分会全体成员将按照规定的业务范围依法规范开展有关职业资格培训或涉外活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紧跟先进医院的发展步伐,不断提升我省护理质量和水平,为全省的护理人搭建护理交流平台,带动我省护理事业的发展。

  讲座阶段,10余位讲者从护理品管圈和护理质量控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学术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