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孙丽霞 孙艳芳)12月21日下午,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护理部在医院二楼示教室对50余名护理实习生进行了培训,护理部主任朴红梅、护理实习生总带教孙艳芳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静点室护士侯雪艳参加了此次培训。

  侯雪艳详细讲解了实习中常见的静脉输液、采血、拔针、输液速度、测血压等基本操作的注意事项,为护理实习生们确定了正确的操作流程。同时,对近期发生的护理不良案例和往期案例进行了回顾与分析,提醒护理实习生们加强警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减少或避免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保障患者的安全。侯雪艳灵活、“接地气”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广大实习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护理工作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朴红梅主任对护理实习生的培训高度重视,提出护士的工作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责任,一份关爱,一种尊重,希望大家以患者为中心,保证护理安全,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朴主任鼓励大家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同学们被朴主任的讲话深深感染,会场内响起热烈地掌声。

  最后,孙艳芳对实习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和同学们交流了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实习确认了目标,希望同学们在医院的实习中实现三个收获:护理操作技能提高、疾病认知水平升高、各项护理工作熟练。

  据了解,临床护理实习是护理教育的重要阶段,既是巩固加强理论知识,也是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的学习过程。通过本次培训,可以帮助护理实习生们全面深入地了解护理工作,拓宽知识面,为今后的护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