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一院针灸二科主任程为平教授率研究生团队赴日本开展学术交流

  (张锐 郑文韬 通讯员 刘丹阳)12月11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针灸二科主任程为平教授率研究生团队出席日本“2018年第三届国际产学连携交流会”,日本县立广岛大学校长中村建一教授、副校长原田俊英教授接待程为平教授团队。

中医大一院针灸二科主任程为平教授率队赴日本交流中医大一院针灸二科主任程为平教授率队赴日本交流

  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和日中医学协会的科研资助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日本县立广岛大学合作的“中国和日本老年痴呆和中医九种体质相关性研究”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对研究成果给予一致好评,并且对中医九种体质与老年痴呆的相关性产生浓厚兴趣。

  日方两位校长与相关领域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在中方程为平教授与日方原田俊英教授和细川淳嗣讲师的共同协作下,为中医九种体质理论今后在临床中得以运用,降低中日民众老年痴呆发病率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项目对预防和治疗老年痴呆疾病将起到关键作用。

程为平教授为中村建一校长介绍项目研究成果程为平教授为中村建一校长介绍项目研究成果

  中村建一校长指出:“运用中医九种体质理论研究中国和日本老年痴呆的发病机制有益于预防和治疗两国老年痴呆病人。这次项目的研究成果将有益于降低两国老年痴呆发病率,并为日中医学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程为平教授与日方就合作项目交换意见。程为平教授表示,持续开展中医九种体质和中日老年痴呆的相关性研究,是中日双方的共同愿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项研究必将取得更大突破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