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牙周病与种植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哈举办

  (金鸥 胡津铭)2018年12月28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承办的牙周病与种植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哈顺利举办。

  本次大会邀请到黑龙江省医学会专科联盟医联体办公室主任李大纪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60余名省内各地区医院的成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联盟副理事长、省级专家林江教授主持会议。

  联盟理事长、主席毕良佳教授致辞,随即李大纪主任介绍了专科联盟成立的目的及工作目标,并向主席单位哈医大四院授予牌匾。毕良佳教授代表联盟向省级专家、区域负责人以及成员颁发了证书。会前,联盟筹备组召开了理事会,来自省内10个地区的区域负责人和哈医大一、二、四院、省医院、省口腔病防治院以及市一院、市口腔医院等的多位知名专家共同商讨专科联盟的未来发展计划及目标。

毕良佳教授致辞毕良佳教授致辞
李大纪主任致辞李大纪主任致辞
林江教授主持会议林江教授主持会议

  据悉,为切实推进医联体建设,更好的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健全专科联盟管理模式和运行、激励机制,形成补位发展模式,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经省卫健委批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发起成立黑龙江省牙周病与种植专科联盟,由哈医大四院副院长毕良佳教授为联盟主席,召集省内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中从事口腔牙周及种植专业、在本地区有影响力的60余名学术带头人代表本单位作为成员参与联盟工作,并择优成立理事会作为专科联盟决策和领导机构。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联盟主席毕良佳教授介绍,专科联盟成立后,要坚持优质资源下沉、便民惠民,力争覆盖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通过建立专科医生培训、业务技术合作、双向转诊服务、医疗质量保障、检查检验互认以及网上医疗协作等方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