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 王春波)在2018年12月2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放射治疗年会上,黑龙江省放射治疗专科联盟、鼻咽癌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和妇科肿瘤放射治疗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放射治疗作为传统的治疗手段在多学科治疗中日益焕发出蓬勃生机,在早期癌的治疗中放疗与手术可相媲美,局部晚期癌的治疗中放疗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晚期转移癌的治疗中放疗也发挥了巨大作用,如今更有放射与免疫的相得益彰,使得放射治疗已经覆盖了肿瘤治疗的各个阶段。此次黑龙江省三个放疗专科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肿瘤放射治疗事业的发展,为普及肿瘤放射治疗的新技术和新理念、打破地区间的知识、理念不平衡发挥重要作用。

黑龙江省医学会林晶主持联盟成立大会黑龙江省医学会林晶主持联盟成立大会

  专科联盟成立大会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林晶主持。会上,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斌介绍了专科联盟成立的意义和作用,并希望各专科联盟的发起人积极工作,发挥作用,为黑龙江放射治疗事业做出贡献。

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斌讲话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斌讲话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讲话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讲话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到会并讲话,他阐述了专科联盟成立、医联体建立的作用和深远意义,作为高级放射物理工程师他着重阐明了放射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重大作用,以及普及放射治疗知识和技术的重要意义。

张秋斌副秘书长为黑龙江省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鄂明艳教授、黑龙江省鼻咽癌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葛晓峰教授、黑龙江省妇科肿瘤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张云艳教授授牌张秋斌副秘书长为黑龙江省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鄂明艳教授、黑龙江省鼻咽癌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葛晓峰教授、黑龙江省妇科肿瘤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张云艳教授授牌

  会上,张秋斌副秘书长为黑龙江省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鄂明艳教授、黑龙江省鼻咽癌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葛晓峰教授、黑龙江省妇科肿瘤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发起人张云艳教授授牌。鄂明艳教授作为三个联盟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为黑龙江省放射治疗的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