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出租车司机、医院三方联动帮受伤男孩保住患肢

  (王甦  高军震)时值隆冬季节,哈尔滨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时时都有一些让人温暖和感动的事情发生,在人与人之间形成了爱的暖流。一男孩在家不慎被绞肉机绞伤右手,黑龙江交通广播电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龙广爱心车队三方共同努力搭起了一条转运救治绿色通道,帮助男孩保住了患肢,患者家属对这些充满爱心的人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近日,一男孩在家中摆弄绞肉机时无意中将机器的电源接通,飞速旋转的机器将他的右手绞了进去。当时鲜红直流,男孩急中生智,应用掌握的急救常识,赶紧用身边的充电线将右手手腕勒紧,防止失血过多。但是因为孩子的伤情过于严重,当地医院建议赶紧转诊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或许孩子的手还有保住的希望。于是孩子的家人带着孩子赶往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由于对哈尔滨市区的路况不熟悉,担心因为堵车而耽误孩子的治疗。孩子家人赶紧拨通了龙广交通台的热线电话求助。龙广交通台立即播发了这则求助信息,龙广爱心车队队员收听到消息后,立即在入城口为孩子所乘坐的车辆进行引导。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得知消息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手外科分院的医生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大厅等待患者的到来。

  当孩子到达医院时,医护人员立即为孩子输液、采血,做好手术的一切准备。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的聂广辰医生对他进行了初步的检查,诊断为右手机器绞伤、肌腱断裂等。医生们立即在急诊下为患者进行清创缝合关节固定、神经肌腱修复及VSD引流术。现在患者恢复良好,手部已经可以轻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