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流 沁人心田

  哈医大肿瘤医院志愿者开展“关爱智障人士”包饺子活动

  12月13日,哈医大肿瘤医院60余名志愿者来到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举办了“关爱智障人士”包饺子活动。

  据悉,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成立于2008年12月,是哈尔滨市残联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服务智力残疾人、稳定期精神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生活技能训练、职业康复等服务,目前,这里有60余名智障人士。

  哈医大肿瘤医院多年来一直坚持为中心老师和智障人士进行义诊讲座送健康、文艺演出大联欢、包饺子送温暖等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举办包饺子活动了,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次。马上就是传统的冬至,冬至既是节气也是民间的一个节日,民间喜欢在这一天吃饺子,故而有“冬至不把饺子碗端,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哈医大肿瘤医院志愿者携带擀面仗、面板来到这里,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36盘将近3000个形状各异、口味丰富、满载爱心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不仅够他们当天饱餐一顿,还可以凭借冬季寒冷的自然条件冷冻储备。

  立冬包饺子,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而且给特殊人士送去了冬日里的关心和问候,传递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爱心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