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凝聚向善的力量---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荣膺“十佳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魏然 孙烨涵 王璐羽)与爱同行,温暖相伴。1月19日19时,黑龙江交通广播2018年度《与爱同行》“四个十佳”颁奖晚会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大厅温暖呈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荣获“十佳爱心单位”殊荣,这是此次评选活动中黑龙江省医疗行业唯一获奖单位,也是儿童医院第二次荣获“十佳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自2012年6月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与黑龙江交通广播携手在省内开通“大手拉小手”护童助医爱心行动暨“龙广 110 儿童医院急救绿色通道”,协同哈尔滨市公安局 110 指挥中心、哈尔滨公安交通管理局及交通民警形成联动机制,开辟急诊绿色生命通道,急危重症患儿到达医院直接送入病房无缝隙抢救,极大地提高了急重症患儿的救治成功率。并与黑龙江交通广播共同开展“998”白衣天使在行动,仅2018年在公益慈善和爱心救助方面,为贫困儿童的先天性心脏病救治项目、哈尔滨地区0--6岁脑瘫、孤独症、智力残疾救助,以及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等21项,救助金额约150万元,受益儿童431人次,为贫困家庭儿童提供帮助和救助,为龙江儿童提供全周期的医疗“大健康”服务。

  孙新刚院长代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上台接受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白锦婵,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文堂,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兰峰为“十佳爱心单位”颁奖。孙新刚院长发表获奖感言,感谢黑龙江交通广播,感谢爱心车队的广大师傅们,有你们的合作和支持使我们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在2018年成功救治,从全省转来的500多例新生儿重患。我们所做的一切离百姓的要求和需求相差的还是很远,2019年我们将带领儿医团队,为龙江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到人民中去,永远和听众在一起!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与黑龙江交通广播在爱的路上,携手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