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霞 叶鸿)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在今年的全民营养周期间,为了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做好膳食指南的宣传教育,推动群众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举办了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将“看病不求人”落实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受益。

  “天天蔬果,好孕来”健康饮食宣教

  为了促进孕期体重合理增长,促进自然分娩,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等并发症的发生,5月13日上午8时,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孕妇学校护士长高艳梅和注册营养技师孙玉红在妇产门诊一楼举办了以“天天蔬果,好孕来”为主题的健康饮食宣教活动。前来产检的孕妇和家属纷纷前来咨询“孕期水果如何吃”、“什么样的水果含糖量高”等问题。专业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所咨询的问题,并通过模具向大家展示了孕期吃哪些食材对孕妈妈及宝宝有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婴幼儿辅食添加公益大讲堂

  5月14日上午9时,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孕妇学校开设了一堂7-24个月婴幼儿辅食添加课,由注册营养技师孙玉红为孕妇及婴幼儿家长讲解7-24个月宝宝的辅食添加方法、添加顺序、制作方法以及添加禁忌等内容。授课教室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记录老师所讲解的要点,并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咨询。老师们耐心地解答问题,她们生动形象的讲解受到大家的好评。

  “小标签,大学问”超市体验活动

  5月15日下午13时30分,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的四名营养师和三名社工带领15名孕妇走进超市,教大家通过看食品标签选预包装食品。

  在超市的奶类奶制品、酱油醋、食用油、面包饼干等有代表性的预包装食品柜台前,营养师们对食品标签的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进行逐项讲解,让孕妇和家属学会评估食品。通过本次超市体验活动,大家学会了看各种食品的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掌握了选择健康食品的方法。

  据了解,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举办的一系列全民营养周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与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定多向身边的人宣传健康饮食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