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图片展”

  今日在哈尔滨太阳岛隆重开展

  今天(6月2日)上午,以“国企扬帆 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大型“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图片展”,在哈尔滨太阳岛隆重开展。来自黑龙江省五大产业投资集团、哈尔滨市国资委及其所属15家企业集团、哈尔滨银行在内的22家单位,共展出200余幅代表改革发展成就的珍贵历史照片,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

  现场展出的众多历史画面激起很多观众满满的回忆,同时也激发出对龙江和冰城国企再腾飞和振兴东北的强大信心。此次图片展为2019哈尔滨银行第四届环太阳岛马拉松赛的重磅内容,由哈尔滨银行发起,与黑龙江省国资委、哈尔滨市国资委、黑龙江省有关产业投资集团、哈尔滨市国资委所属企业集团联合举办。该展览以大量的新闻图片,再现了龙江和冰城国企改革进程中关键性的历史时刻和重要成就,展示了国有企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促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担当,以及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砥砺奋进的国企风貌。

  特别是参加此次图片展的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大产业投资集团,均为今年1月20日刚刚揭牌成立,他们不仅是黑龙江省国有企业规模最大的一次战略重组成果,也承载着推动龙江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重任。此次参展,也是他们成立后再次整体亮相。

  记者从图片展现场了解到,除发起单位哈尔滨银行和上述省属五大产业投资集团外,此次参展单位还包括: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住房建设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哈尔滨东部地区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