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守护 保障您的平安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圆满完成端午节医疗保障任务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卫生应急保障工作顺利进行,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按照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6月6日至7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组建的应急医疗队坚守在松花江南岸公路大桥下桥处的医疗保障点,为市民群众提供应急医疗保障服务。

  6月6日早8时,应急医疗队早早来到了驻守点,在进驻后立即投入工作。此次医院派出的应急医疗队由内科和外科医生组成,每组2名医生,2名护士轮流上岗,连续驻守26小时以保障市民健康,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医护人员们为前来的市民进行免费义诊和医疗救治,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与此同时,院内也同步建立绿色通道,组织做好卫生应急响应工作,确保救治服务更加及时、顺畅。保障期间,共计为市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救治百余人次。

  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楠、应急办处长朴海锦等领导在视察中对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医疗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徐勇、副院长李宏伟、纪委书记汤威来到医疗保障点,为应急医疗队的队员们送上慰问品,并带来了亲切的问候。院领导也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敬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工作时间长、气温变化大、保障任务重……面对这些困难,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的队员们没有丝毫放松。他们在节日中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恪尽职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保障该区段内的应急医疗保障工作。他们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