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哈医大四院引进了最新一代的达芬奇机器人,标志着我院的微创手术水平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援藏小分队成员都十分高兴。这时谢通门县医院也有好消息传来,由黑龙江省绥化市支援的一套腹腔镜设备及器械已经到位。

  微创手术已在全国全面铺开,单孔腹腔镜、3d腹腔镜、达芬奇机器人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但是在谢通门县,腹腔镜还属于新生事物。为了使腹腔镜设备尽早投入使用,为当地百姓造福,援藏小分队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普外科医生魏九峰带领当地医护人员,熟悉腹腔镜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各种腹腔镜器械。

  为了加强腹腔镜设备使用人员的技术力量,还把ICU刘文哲护士加入到了腹腔镜团队当中。刘文哲从零学起,认真学习腹腔镜有关知识。

  谢通门县医院院领导也非常重视。由于县医院没有消毒腹腔镜器械的特殊消毒设备,于是同日喀则市医院联系,请他们协助消毒器械。各种腹腔镜手术所需的耗材以及设备逐渐备齐。魏九峰医生又带领外科医护人员开始模拟训练,以尽快熟悉腹腔镜设备形成战斗力。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援藏小分队扎实工作,期待着尽早将微创腹腔镜技术造福于当地广大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