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义诊助七百名边疆群众重见光明

  哈医大一院眼科医疗队第八次赴嘉荫县进行扶贫义诊手术

  本报讯(徐旭)6月27日,由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院长刘平教授、眼科一病房主任张红教授、眼科四病房主任于永斌教授等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眼科志愿医疗队,前往中俄边境嘉荫县开展第八次白内障扶贫义诊、手术、健康讲座等活动,共为108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刘平教授荣获伊春市嘉荫县政府授予的“荣誉市民”称号。

  27日,眼科志愿医疗队携带贵重的超声乳化仪等设备,驱车赶赴嘉荫县。在抵达当地后,专家们便立即来到嘉荫县人民医院,为等候在那里的白内障的眼科患者进行免费的筛查。由于这是眼科医疗队第八次来到嘉荫县为患者进行免费的白内障义诊和手术,当地眼科患者得知后便早早的到医院等待。在经过详细的筛查后,108名白内障患者符合手术条件。刘平教授等专家们连夜开始手术,经过12个小时,完成了所有患者的手术。手术结束后,刘平院长还以“ 近视的矫治与预防”为题,为嘉荫县近300多名学校师生讲解了近视防控健康讲座。

  此次义诊,是眼科志愿医疗队2012年以来,第八次到嘉荫县为当地的贫困患者进行免费的义诊筛查和白内障手术。八年来,共帮助700名当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累计为嘉荫县人民节省医疗费用近700万元,切实解决了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失明痛苦和经济负担。伊春市嘉荫县政府授予刘平教授“荣誉市民”称号。为此,伊春市嘉荫县政府授予刘平教授“荣誉市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