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 角膜盲症”、“EYE DO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 市慈善总会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公益活动系列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5日上午9:30,由哈尔滨市慈善总会携手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联合举办的“你是我的眼 角膜盲症”、“EYE  DO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大型慈善救助启动仪式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举行。希望通过大型公益活动,提升大众眼健康水平,通过公益救助手术来帮助眼疾患者恢复视力,减轻痛苦,送去光明和温暖。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哈尔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书明;哈尔滨市慈善总会项目部部长王敬军、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总院长彭绍民、爱尔眼科集团黑龙江省区医务总监 姜岩松、爱尔眼科医院黑龙江省区营销总监 贾振华以及几十名公益志愿者。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书明对爱尔眼科医院给予高度认可,爱尔眼科是市慈善总会多年合作伙伴,选择爱尔眼科为市慈善总会角膜盲症、EYE DO 青少年眼健康公益活动的唯一指定医疗机构,是看中爱尔眼科的专家技术实力以及社会责任。爱尔眼科是全国大规模眼科连锁医院,IPO上市医疗机构,在过去几年的合作内,爱尔眼科已经帮助许多有眼疾的贫困患者告别困扰,重见光明,在市慈善总会中得到一片赞誉。

  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盲症者慈善救助计划”,是哈尔滨市慈善总会与爱眼公益基金会、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长期合作的一个角膜盲症医疗救助项目,通过部分救助+全额救助形式,旨在帮助贫困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依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自建10家爱尔眼库,开设“角膜移植,极速绿色通道”。让更多贫困角膜盲症者及时接受专业救治,避免失明。

  “EYE DO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计划”是由上海市宋庆龄基金会在全国发起的一项长期的公益性合作项目。我市的公益项目将在哈尔滨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依托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的专业医疗队伍,投资50万元公益基金,院方配套50万元,共计100万,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作为《黑龙江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可为项目学校学生群体建立视力档案,跟踪监测视力发育情况,并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费配镜,同时对项目学校的校医(保健教师)进行视力健康知识培训。

  作为市慈善总会本次公益活动指定医院,爱尔眼科开展角膜移植手术已经10余年,成功开展了穿透性角膜移植、板层及全板层角膜移植、全角膜移植术等各种高难度的手术方式,已成功为大量患者解除痛苦,使之重见了光明。爱尔眼科视光学科,可以开展小儿近视、远视、斜弱视的诊疗、拥有独特的近视防控体系、开展双眼视功能检查的医学验光。

  “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盲症患者救助计划

  救助对象:城乡五保户(三无人员)、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收入家庭、角膜捐献者直系亲属,或重大事件人物(如抗战老兵、战功军人/消防战士、见义勇为受伤者或煤体关注的其他救助对象)中的角膜盲症患者(需要角膜移植或相关手术)。

  救助标准:每例手术救助最高3万(根据手术方式而定,包括外请专家费用)。手术总额按照患者支付能力与病情实际情况进行结算。

  救助流程:

  1、拨打电话0451-88810988

  2、填写申请

  3、2-3周通过审核

  4、手术排期

  5、入院治疗

  6、电话回访

  7、救助完成  如果您身边有角膜盲症患者需要帮助,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