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智慧医疗门诊---“一站式”全院自助服务系统上线运行一周,目前每天患儿自助挂号600名,儿童就医更便捷、高效、安全、精准。特别是外地患者不用再起大早来医院排队挂号了,在门诊自助机和手机微信公众号上就可以轻松挂号,并且直接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缴费了。

  昨天,家住木兰县的孙先生带着4岁的女儿带前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进行第三次川畸病复查。以往孙先生要提前一天带孩子来儿童医院附近找宾馆住宿,因为孩子需要空腹采用,第二天早晨提前2小时来医院排队挂号。现在在家通过下载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用手机就可以自助挂号了,非常方便。

  您知道吗?目前,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已经开通了“门诊自助挂号系统”。也就是说,家长只要持有2018年以来的儿童医院就诊卡,或者知道曾经就诊的门诊病历号,就可以实现自助挂号啦!不再挂号排队、缴费排队、取化验结果排队,这回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节约患者就诊时间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