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李建民、院长李全参加省委第十二巡视组“落实看病不求人”长效整改工作会议

  7月19日上午9时,在省卫生健康委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落实看病不求人”长效整改工作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建民、院长李全参加会议。

  院长李全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医院近期开展的整改工作:1。设立“三个服务中心”,即:患者服务中心、门诊服务中心、入出院服务中心。患者服务中心全方位为就诊患者提供出诊信息查询、就医指引等服务;门诊服务中心,整合门诊、医务、行风等职能,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并设立患者投诉处,接待患者对医疗、行风方面的投诉,同时提供导诊、分诊、退号、退费、温开水、小件寄存、老花镜和针线缝补等服务;入出院服务中心,解决患者在办理入出院时遇到的如医保结算、病案复印等实际问题,确保患者在同一地点完成办理入院、出院所有手续,并为患者提供住院病历邮寄等服务,得到患者满意的反馈。2。门诊挂号窗口工作时间由每天早晨7点50分提前至7点30分,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完善门诊叫号系统,方便患者查看当前诊疗进度;并将外送检验功能整合,化验单统一到门诊检验科窗口扫码领取;同时对门诊指引标识进行补充完善,极大方便患者就医。3。增加药局收方、发药窗口工作人员,采用药房职工错峰就餐方式,缓解因中药调配过程复杂、费时等客观因素造成的排长队现象,减少患者等待时间。顺丰快递。4。进一步规划院内出行管理,全天候开放职工行车通道;经与香坊区城管局沟通,增设正门口人行通道,做到人车分流;重新规划地面标线,增设停车位100余个,有序疏导院内交通。5。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患者服务意识,将食堂送餐服务延伸至患者床头;延长煎药室工作时间,使患者当天能够吃上代煎中药汤剂。6。深入基层推进“看病不求人”,帮助青冈县中医院祯祥分院创立外科,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全省开创联合办院新模式。对我们影响较大的是信息化建设,现已经完成招标,一期工程预计年底上线试运行。

  李院长说,今后医院将借助这次机会,检验不足,进行长效整改,把这次行动作为促进医院发展的机遇,彻底改,长期改,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李院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从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对省委巡视组和卫健委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深入落实,持续优化就诊流程,着力推进“看病不求人”的各项工作,坚决推进各项反馈意见改到深处、落到实处。二要继续推进,查找不足,立行立改。虽然医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和其他医院相比仍存在差距,今后将继续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停不歇,以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优化医疗卫生环境做到“看病不求人”的实施意见》为抓手,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内容,落实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目标完成推进整改落实。三要用好整改结果,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通过已有工作的开展,医院已经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切切实实的好处,体会到了改善就医流程是促进医院患者双赢互利的有效举措,将以建设智慧医院为目标,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以提升患者满意度为标准,解决“看病不求人”等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医院现代化管理;以加强行风建设为重点,强化依法依纪依规治院。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谋求发展、主动作为的过程,以点带面,从转变思想上、从制度建设上、从医疗风气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医疗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积极促进健康龙江建设、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