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美的弘扬---“无限”希望 救助川崎病公益行动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启动

  1至10岁贫困川崎病患儿可申请救助金2000元至5000元

  (魏然)7月30日上午,由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生活报社、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启动“无限”希望救助川崎病项目,通过捐赠救助、国家支持及合作医院减免费用等形成的爱心链条,一同携手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庆明、道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丽娟、道里区政府副区长包亚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生活报社社长黄连成、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孙新刚、无限极黑龙江分公司负责人李志宏、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李怀宁、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韩晓家、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纪委书记吴丽洁、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助理张世伟,以及儿童医院医务人员、无限极志愿者30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

  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的川崎病患儿,“无限”希望救助川崎病公益项目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7月23-24日连续两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生活报社、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教堂、市儿童医院等哈尔滨知名地点发放宣传单,向市民进行“川崎病救治健康宣教”,让更多的冰城市民了解此项暖心活动,加入“爱心大使”救助川崎病儿童。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庆明、道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丽娟、道里区政府副区长包亚奎等领导一起见证并启动“无限”希望救助川崎病公益项目。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生活报社社长黄连成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宏向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向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孙新刚颁发项目合作牌匾。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孙新刚在致辞中,感谢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引导,感谢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牵头和信任,感谢生活报的协调和沟通,感谢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及哈尔滨无限极志愿者的爱心捐助,让那些被川崎病困扰的孩子都能得到最好的治疗和帮助。我们将以精准的诊断,精确的治疗,精心的护理,确保贫有所助、助有所得,发挥“无限”希望,让救助川崎病项目发挥最大效用。

  近年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继开展“益起来‘心’希望儿童先天性心病病公益项目,再次关注贫困家庭的川崎病患儿,帮助有困难的孩子圆梦健康。让我们把这份爱,这种心,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孩子都能享受生活的美好与生命的精彩!

  背景资料

  川崎病就在身边 对心血管系统损害重

  据悉,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1967年日本川崎富作医师首次报道,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疾病。是一种病因未明的全身血管炎综合征,临床特点为急性发热、皮肤黏膜损害和淋巴结肿大,该病主要好发于婴幼儿和年幼的儿童,其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由于其对心血管系统的严重损害,目前已成为最常见的小儿后天获得性心脏病病因之一。

  目前川崎病的治疗在世界范围内规范统一,即大剂量的丙种球蛋白静脉输注、口服抗凝药物、治疗并发症及治愈出院后的5年门诊随访,规范化治疗可以有效的减轻川崎病的心血管及其他重要脏器的损害。川崎病患儿住院期间无论诊断还是治疗其必要的费用均较昂贵,使得部分困难家庭负担较重,甚至影响患儿的治疗,而严重的心血管损害则为成年后缺血性心脏病的主要原因。  

  为帮助这些贫困患儿家庭,“无限”希望,救助川崎病公益项目应运而生。依据实际,贫困患儿家庭可申请不同救助方案。

  受助对象:农村川崎病患儿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以下,城镇川崎病患儿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均可申请。

  资助标准:标准资助部分为普通川崎病患儿家庭资助实际住院费用(不含城乡居民医保报销的费用),年龄范围1-10岁,根据住院花费情况,按比例救助2000-5000元不等。特别申请资助部分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病情较为复杂等特殊情况的川崎病患儿,患儿家庭资助实际承担住院费用(不含城乡居民医保报销的费用),据实予以资助不设上限,由省青基会与项目合作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商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