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霞 叶鸿)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及“创建文明城”等活动的开展,夯实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了解消防应急常识,切实树立起安全生产观念,掌握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与疏散的流程,具备自救、互救、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8日下午1时30分,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八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副院长彭永泉以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防火责任人、义务消防队员等一百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彭院长发表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彭院长表示,防火防灾,保安全是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火灾造成的损失无可计量,希望全院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防控意识,防患于未然,将安全隐患降至最低,做到警钟长鸣。如果不幸发生了火灾,要学会自救方法,懂得逃生方式,了解疏散路线,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具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还要学会如何报警。

  培训中,消防安全培训专家、百家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史玉玺主任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火灾案例,配合图片、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消防安全重要性、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灭火疏散等内容。史主任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参加培训的人员的阵阵掌声。同时,触目惊心的画面也让他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培训结束后,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深刻意识到了火灾的无情,懂得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当前正值秋季火灾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方法,增强了个人预防及面对火灾事故自防、自救的能力。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将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维持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安全消防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医院,实现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