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行动,服务龙江百姓;爱牙护齿,人人笑语声声。2019年9月20日,来自全省100多位口腔及各临床科室专家相聚儿童公园,以义诊的方式迎接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省大型义诊活动周暨第三十一届“全国爱牙日”的启动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省口腔病防治院等有关领导及20余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本次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省口腔病防治院相关领导共同触亮启动球省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省口腔病防治院相关领导共同触亮启动球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口腔病防治院、黑龙江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承办,新浪黑龙江协办。上午9点30分,在红霞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精彩开场大合唱《中国字》之后,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省大型义诊活动周暨第三十一届“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红霞幼儿园用大合唱《中国字》拉开启动仪式序幕红霞幼儿园用大合唱《中国字》拉开启动仪式序幕

  黑龙江省委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福生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我省医疗卫生系统广大医护人员和专家,恪尽职守,守初心、担使命,在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健康理念、运动饮食上,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全民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通过“健康龙江”行动的开展,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共识,使我省的慢性病管理、大病救治和地方病等病种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按照今年义诊活动周主题“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的要求,我们组织了省、市、区的相关医疗和预防机构、口腔健康专家、疾病预防专家、省医院、省二院等心血管病和职业病专家在这里举办大型义诊,方便群众就医问诊,充分利用媒体和网络加强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采用科普形式宣传健康知识,培养群众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为广大市民的健康服务。因地制宜、紧密结合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义诊活动。全省各级医疗和预防卫生机构将在今后一周内,走街道、进乡村、下基层,将义诊活动开展到城乡各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黑龙江省委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福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黑龙江省委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福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他说,今天是9月20日,恰逢第三十一届“全国爱牙日”,我们在这里同时举办201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口腔健康主题宣传活动,也是义诊活动和健康教育的一部分。我们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响应“三减三健”专项行动,提升我省群众健康素养,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社会环境。

第三十一个“920全国爱牙日”主题揭示仪式第三十一个“920全国爱牙日”主题揭示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201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口腔健康主题宣传活动中,龙江口腔医务工作者代表走上舞台,共同揭示了第三十一届“全国爱牙日”主题。随着炫彩流沙的缓缓落下,第三十一届“全国爱牙日”的主题“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及副主题“刷牙漱口用牙线 洁牙护龈促健康”依次呈现,同时也成为全省口腔战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护佑龙江百姓口腔健康不断前行的动力及奋斗目标。

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义诊医生现场解答百姓口腔健康问题义诊医生现场解答百姓口腔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