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江丽波 裴璐)9月17日——19日,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派出医疗队参加了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曲艺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9美丽家乡•惠农万里行活动”。此次公益活动一路从方正、延寿到拜泉、明水,为百姓们开展送科技、送医疗、送法律、送金融等惠农服务。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由心内一科主任医师郝刚,脑外二科主治医师郑岩、刘清,护士裴璐等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跟随“惠农万里行”的脚步,携带便携式医疗设备,深入拜泉县的和乐村、明水县的双利村,为当地百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及测血压,量血糖等检查。医生们在义诊中发现,村民们对疾病的认知普遍比较缺乏,高血压和关节疾病是村民的高发疾病,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拜泉和乐村65岁的王阿姨和72岁艾大爷经常眩晕头疼,一直挺着没去医院检查。郝刚主任给他们的疾病明确了诊断,告知如何用药和管控。老人连连感谢说,要不是省城的专家来义诊,自己身体可能就出大事了。针对义诊中发现的问题,郝刚、郑岩、刘清三位资深医生为村民们就心血管和神经内外科方面的专题开展了健康科普讲座。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重视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各类扶贫义诊活动,特别是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健康直通车”开进省内贫困地区,推出了提升农村人群医疗健康水平的多项惠民举措。百年市一院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黑龙江省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