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江丽波 魏舒)9月2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哈尔滨市卫健委组织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近百位知名专家在斯大林公园的防洪纪念塔下开展义诊活动。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党委钱朝霞书记、纪委温淑珍书记率“哈尔滨市中青年专家”——市一院心内一科主任魏林,口腔科主任刘向岩、内分泌二科主任徐滨华、血液儿科主任韩冰虹、骨二科副主任孔庆波等十余位医护人员强大阵容出场。一上午为80余市民进行了义诊。许多百姓和老病人慕名而来,他们都是这些学科带头人的“铁粉”。70多岁的何大娘自诉前一段时间牙痛,到牙科诊所去做了治疗。但近日突然出现颈部疼痛,不明原因,为其治疗的牙医也未能确诊。经市一院口腔科刘向岩主任认真检查后,诊断为牙源性的颌下淋巴结炎,并将应该用的抗炎药物写给了老大娘,老大娘满意的离开了。

  此次大型庆祝活动,市一院选派出医政支部50人的合唱团参加汇演和快闪。合唱团中年龄最大57岁,最小年龄21岁,他们在党支部书记王丽萍的带领下引吭高歌《跟着共产党走》。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市一院人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

  义诊现场,魏林主任接受了黑龙江电视台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