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14日,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新浪黑龙江对参展的龙头米企——黑龙江省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新闻部主任崔海萌进行了专访,就企业的参展情况及产品喜获银奖进行了交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黑龙江省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大庆市肇源县境内,位于松花江和嫩江的交汇处。公司现主要经营三大特色产品:野外驯养大雁、有机大闸蟹、碱地大米和杂粮。现有资源总面积40万亩,下设12个生产基地,现有员工750人,管理技术人员近百名,是大庆最大的无公害生产基地、是国家级健康养殖种植示范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第一年参加国际大米节的品评品鉴活动,就能在251份样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银奖,足见我们产品的特点和品质,香甜软糯、凉不回生。公司采用的是盐碱地水稻种植技术,这个技术是鲶鱼沟通过五年的努力,才最终获得科研成果,使昔日的盐碱滩变成今日的米粮川。

  鲶鱼沟碱性大米产自pH值8.3-9.5的碱性土壤中,种出来的大米pH值在6.7-6.9之间,接近于中性,对于偏酸性体质和胃病人群来说,可真正起到久食养胃的作用。

  鲶鱼沟通生产管理实行绿色标准化种植管理,公司自主发明了低温原粮储存仓,全年平均温度在-10度左右,保证了大米全年口感无变化;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随时现磨现发,保证客户每时每刻都能吃到新鲜的大米。

  大米节活动现场,公司董事长亲临现场推介,赠送1000斤大米,极大提高 了鲶鱼沟的品牌知名度。

  希望通过大米节,能把鲶鱼沟的大米推广到全国,吸引到更多的采购商,与我们达成合作。这次获得银奖,也吸引了大批客商来展位咨询,希望邀请更多客商到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希望未来能把鲶鱼沟品牌推广到全国各地,让更多人食用到我们的产品。

  采访最后,崔主任用一句话总结了鲶鱼沟大米的特点:“好吃不贵,还能养胃,绿色健康,令人陶醉,选择了鲶鱼沟大米,就是选择了绿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