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姜晓萌 张 宇)金秋十月,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激发全院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10月15日、16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工会组织全院职工观看爱国优秀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影片一同回顾国家70年来的动人故事,共享祖国华诞带来的举国欢腾。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为主线,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为主题,呈现了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撸起袖子、不辞辛苦、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

七十载风雨兼程,

七十载春华秋实。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一幅幅暖心的画面,

勾起了大家共同的国家记忆,

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观影过程中,职工们随着剧情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激情昂扬。影片中的感人情节和传递的正能量,使在场职工们深刻的感知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回荡在影厅中,使大家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此次观影活动,使全院干部职工重温了祖国与人民共同走过的70年峥嵘岁月,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盛、人民的伟大力量,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拼搏、夯实向上,为医院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