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一院成功举办女性生殖健康与妇科微创技术与子宫内膜异位症两场公益巡讲暨2019宫腔镜学院第三期培训班

  本报讯(张丹丹)10月18-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哈医大一院协办的“女性生殖健康与妇科微创技术”公益巡讲(哈尔滨站),东北三省妇科联盟2019“子宫内膜异位症公益巡讲(哈尔滨站)” 两大盛会,及哈医大一院主办的“讲镜传技,薪火相承”2019宫腔镜学院第三期培训班,在哈医大一院隆重举行。

  中国医师协会“女性生殖健康与妇科微创技术”公益巡讲(哈尔滨站)”是2019年的启动站,哈医大一院卢美松教授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北京协和医院孙大为教授对生殖外科巡讲项目进行了介绍,黑龙江省医学会张松滨副秘书长对本次巡讲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此次巡讲的顺利召开表示了肯定与祝贺。随后,北京协和医院孙大为教授、沈阳妇婴医院牛菊敏教授、哈医大一院卢美松教授、张丹丹副教授等学者,围绕女性生育力保护与妇科微创技术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东北三省妇科联盟、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科腔镜专业委员会、哈医大一院联合主办的“2019黑龙江省子宫内膜异位症公益巡讲”同期举行。哈医大一院卢美松教授、王艳教授、伊铁忠副教授、邓锁副教授分别就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理论热点和前沿技术做了专题讲座,得到了与会专家及哈尔滨地区妇产科同道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讲镜传技,薪火相承”2019宫腔镜学院第三期培训班,来自省内的40名基层医生参加了手把手宫腔镜技术培训。哈医大一院卢美松教授、伊铁忠副教授、邓锁副教授、王可新医生、苗金田医生分别为此次培训班进行了理论授课,同时为省内妇产科同仁提供模拟操作的机会,手把手教学,让每位参与培训的人员都有思考、操作的机会,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传教授业解惑。

  通过系列的学术活动,哈医大一院妇产科为龙江地区妇产科同仁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广了生殖健康保护理念,同时对全省妇产科医生腔镜手术的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