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疼痛学科建设,规范和提高省内疼痛疾病的诊疗水平,促进黑龙江省疼痛诊疗事业发展,11月9号,黑龙江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哈医大四院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延青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黑龙江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医大四院疼痛科主任周华成教授开幕辞。哈医大四院医务部主任孙心海代表院领导代表致欢迎词,欢迎各位省内外专家的到来。

图片3
图片4

  大会邀请到了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书记兼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马玉杰女士参加。马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黑龙江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一直以来的宗旨就是“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疼痛诊疗水平”,省医学会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疼痛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支持疼痛事业的发展,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5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延青教授表示,疼痛事业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需要各位同道不断的学习。刘主委对黑龙江省疼痛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快速完善疼痛科内涵建设,提高疼痛科医生的专业素质,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

图片6

  本次会议中,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疼痛科主任刘延青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委员、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朱谦教授,北部战区总医院疼痛科主任黄明教授等10余位国内、省内疼痛学的权威专家围绕慢性疼痛、神经病理性疼痛、癌性疼痛、等方面进行专题学术报告,为省内外疼痛科、康复科、骨科、神经科、风湿科等多个领域的300余位参会代表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为促进黑龙江省疼痛诊疗事业更加积极、规范、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次会议还邀请北京积水潭医院麻醉科周雁教授为我们进行超声讲座并做workshop演示,大大开拓了省内疼痛同仁的视野。

图片7
图片8

  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秘书蔡振华主持。

图片9

  学术交流讲座结束后,举行了黑龙江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全委会,对1年来学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合影留念。

图片10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省医学会内党组织建设,本次会议后对黑龙江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党支部结果进行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