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英翔 王喆 摄影/杨成志)为加强麻醉护理专业人员培养,更新麻醉护理人员知识储备,加快麻醉护理人员成长进步,11月16日,黑龙江省护理学会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学术会议在哈医大一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组织与学术部刘岩、王琼,哈医大一院护理部主任王晓春,哈医大一院麻醉科主任李恩有教授、副主任石景辉教授、邵贵骞教授、李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麻醉科护士长余遥,哈医大一院手术室总护士长廉爱玲,黑龙江省护理学会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哈医大一院手术室护士,麻醉科护士及省内各级医院麻醉科护士约170人参加会议。

  会上,黑龙江省护理学会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一院麻醉科护士长王丹致开幕词,她感谢了省护理学会对麻醉护理专委会工作的帮助与鼓励,同时表示将尽全力带领我省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向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哈医大一院护理部主任王晓春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巩固制度建立、使麻醉护理工作有章可循、有度可依,突显学科特点,彰显学科理念的希望。哈医大一院麻醉科主任李恩有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借助此次麻醉护理学术年会,黑龙江麻醉护理在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提高麻醉护理服务专业化水平,为龙江百姓的健康贡献力量。

  学术讲座阶段,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麻醉科护士长余遥,哈医大一院李恩有教授,石景辉教授,邵贵骞教授,李悦教授,邱忠志主治医生,护士长王丹,护士李珊珊,哈医大四院麻醉科护士长汪梦莉等多名专家作了精彩授课,护理同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省护理服务能力,适应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为术中麻醉领域及术后恢复提供专业的护理团队,为龙江患者的手术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