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情谊深:以雪为令,玛丽亚今年雪天继续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营养午餐。寒冬送暖,温暖社会!

  昨夜,一场大雪如约而至,给东方小巴黎——哈尔滨又披上了一层雪白的浪漫与纯净。朋友圈的一个小视频被转载无数,夜色下的索菲亚教堂,宛如动画片中雪国的城堡,美不胜收。

  然而,每年的皑皑白雪带来的不仅是北国特有的美景,和东北孩子独享的与雪有关的各种娱乐,还有各种雪后难行,堆积的雪和融化后结成的冰给行人和行车带来的种种不便,交通的堵塞,事故的频发……

  不过今年,哈尔滨第一场大雪,并没有带来印象中的行车难问题,今早的路况出奇的好,主干道几乎全面清理完毕,这完完全全要归功于从昨天下午5点一直奋战到今天清晨7点的环卫工人们。7点过后,他们又继续清理人行道路面的积雪。他们真的是最最辛苦,也是最最美丽的马路天使。

  以雪为令

  该如何为这些环卫工人做点事呢,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多年来“以雪为令”,雪天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营养午餐,这是常年形成的惯例,医院上下无人不知。

  医院为此特意调整了员工的用餐时间,在午餐时间把员工食堂的全部位置都留给环卫工人就餐使用。做好事不难,难的是把做好事长久的坚持下去。

  对于爱心行动,吴丽君院长是这样说的,“昨夜,哈尔滨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广大环卫工人以雪为令,不辞辛苦,恪尽职守,让人感动。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在雪天为片区内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营养午餐。类似这样的义举,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同时,我们也倡议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爱心团队,让我们的爱,汇聚成冬日的暖阳,温暖广大环卫工人,也温暖全社会。

  最后,祝福环卫工人们平安、健康、幸福”。

  今日美食

  酸菜五花肉

  东北最有家的味道的一道菜~猪肉、猪肉、猪肉都上来了,就问你馋不馋!

  香菇油菜

  蔬菜菌菇,满满的营养补充~香喷喷!

  油淋干豆腐

  豆制品所含不饱和脂肪酸比较多,对人的心脑血管有益处。同时含有磷脂和抗氧化能力较强的维生素E。

  牛奶鲫鱼汤

  营养+美味的鱼汤,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一碗喝下去,暖身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