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宏大保安公司清雪前线慰问环卫工人与交警

  “大雪过后的交通畅通,离不开清雪一线的环卫工人、交通执法人员,大家太辛苦了,我们只是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谈到为环卫工人、交警送温暖的爱心善举,哈尔滨宏大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卫东如是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7日晚,大雪如期而至,哈尔滨银装素裹处处美景,却也给交通带来很大压力。“以雪为令”,环卫工人、志愿者、交通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奋战在一线,清冰除雪。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第二天,尽管是周一,早高峰的路况却比往常还要顺畅,市民的出行没有受到影响。19日,哈尔滨宏大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卫东会同道外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刘百军主任,带领宏大公司党员二十余人,分别来到清雪前线及市公安交警支队道外大队进行慰问,感谢他们为这座城市付出的辛勤劳动。

  刘卫东、刘百军一行共为清雪除冰的环卫工人带来了两百余副厚实的保暖手套、126件御寒棉衣和夜光衣;为市公安交警支队道外大队队员们送去了大米、白面、挂面共80袋,鸡蛋60余斤、70余桶豆油、15箱矿泉水和一杯杯热气腾腾的豆浆,氤氲的热气暖了执法指挥人员的双手,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大家太辛苦了,这么冷的天,有些环卫工人忙得连手套都没有戴,一扫就是好几个小时,手都冻得没知觉了。”卫东书记和百军主任紧紧握住环卫工们的手说到。环卫人员穿戴起手套棉衣,露出了质朴的笑容:“有你们的问候,我们浑身就暖和了,办事处领导和企业家们都能惦记着咱们,干起活来就更有劲了,累点冷点没啥,大家都能平安出行就值了!”

哈尔滨宏大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卫东接受新浪黑龙江专访哈尔滨宏大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卫东接受新浪黑龙江专访

  身为共产党员、朴素的民营企业家,刘卫东多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不忘初心,带领宏大公司党员,致力于回馈社会的义举。今年以来,共资助贫困中学生两名、残障儿童五名,扶持七台河莱澳服装厂累计超12万元。公司成立共产党员先锋队,主动参与哈尔滨市清明节、极乐寺庙会、端午节、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文明交通出行义务出勤、阿什河抗洪抢险、松花江沿江清理白色垃圾等活动共1200余人次。

  说到公司举行本次送温暖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刘卫东书记说到,“公司曾邀请抗联英雄李敏奶奶给我们的党员讲述抗战历史,我们深受感动 。我希望将抗联精神融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用抗联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把我们宏大保安公司党委建设成‘红色课堂’,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卫东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形成社会合力和向心力,号召更多企业家担负起回馈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将为民服务、热心公益情怀落到实处,推动社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