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9月16日,秋林集团发布公告,秋林集团与北大仓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对商圈内物业进行重新规划、升级改造,提升整个商圈档次及商业价值,进而提升整体业务的收益水平,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据秋林集团公告显示,自今年年初开始,秋林集团经历了董事长失联、黄金版块业务停滞等多方面问题。但处于旋涡中的秋林集团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在位于哈尔滨的传统百货版块及食品版块业务两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我们可以看到,秋林集团在经历如此困难之后,没有放弃,依然在自己的核心领域持续发力,增强着传统百货版块与食品版块的力量。在这些突破中,果戈里大街一侧的原哈尔滨百货大楼商场已经重新装修,将建成秋林商业新区域。百货大楼与秋林公司商场打通,将形成新的秋林商业;阿什河街和邮政街两侧升级改造后,将建成包含酒店、写字楼、食品制作体验空间及展览馆等的商业服务区域,与秋林商业相配套;双方共同将西至果戈里大街、东至阿什河街、北至邮政街、南至东大直街的区域打造成新型的、具有特色城市记忆的商业综合体。

  私家会馆式体验 会员服务差异化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果戈里大街的原哈尔滨百货大楼,看到大楼的装修已基本完成,即将启动与秋林公司商场的两楼打通工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秋林商业新区域,经营面积3.1万平方米,含地下一层地上八层共九层。其中,负一层至七层为百货区域,八层则会打造成哈尔滨首家会馆式会员中心。现在许多商场的VIP会员权益基本停留在商品的折扣、价格让利等浅层次;而秋林商业的会馆式会员中心更充分考虑会员内心深处的需求与感受,建有私家健身房、私人录音棚、专属瑜伽室等,为会员提供独立空间,让会员在这里尊享全方位、个性化服务,体验真正的“VIP”;更有相邻的商业服务区的高端酒店,为会员提供休息与商务办公场所,彰显尊重与尊贵。

  果戈里一侧外景

  除VIP的专享体验之外,普通顾客也将在商场6层享受全面的体验式服务,整个6层商场将会分为生活服务区及娱乐体验区。其中生活服务区项目预计包括药店、牙医诊所、美发美甲、家居集合馆等,娱乐体验区项目预计将包括电影院、KTV、书店以及时下最流行的推理游戏类新型娱乐体验馆。百货大楼6层商场将会为顾客提供一个体验式消费的集成空间。

  出则繁华入则宁静,购物、休闲、健身、会友、商务办公……在秋林商业综合体尽可体验,与周边商场、购物中心形成绝对差异化,填补商圈内业态空白。

  潮牌汇聚 青年消费引力场

  除了八层的会馆式会员中心,不得不说的还有新形式“潮流化”。“打造新锐时尚聚集地,引导健康生活新态度”,这里将汇聚大量的潮流品牌、设计师品牌、网红品牌,并加以欧式街头的设计风格,个性化设计专为年轻人而来。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从国际时尚、轻奢潮流、运动休闲、家居生活到娱乐美食、精品超市等一站式购物体验和憩息式潮玩生活,未来这里将是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城市生活客厅。 

 楼层效果图 楼层效果图

  据有关研究机构的消费生态数据报告显示,80后是消费的中坚力量,90后、00后的消费力正迎头赶上,人均消费持续走高,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并会成为未来5-10年的消费中坚力量。在产品多元、选择多样的当下,有理念、有个性、有设计感的原创品牌尤其受到年轻群体的喜爱。综观现下的秋林商圈及周边,缺少的正是这些元素,也难以吸引年轻人的目光。秋林新商业开业后,这样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潮牌汇聚区,定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成为下一个青年集结“打卡地”。

  除去潮流区外,常规经营项目中餐饮也是新区域的重中之重,未来新区域的建设中,饮食也是核心元素之一。据工作人员介绍,将来开业的新区域将把整个7层打造成综合型饮食区,它将兼具特色主题餐厅与美食广场两方面,不论你是想吃特色美食还是街边小吃,这里都会有你的“菜”。未来当顾客来到秋林商圈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来这,这里将包罗众多美食,让追求品质生活的你“可劲选、可劲造”。

  百年品牌焕发青春活力

  成立于1900年的秋林集团,是中国境内第一家百货公司,见证了哈尔滨商业百年来的繁荣与变迁。百年来,秋林经历过俄营、英营、日营、苏联、中国国营、民营等多次历史变迁,不论经历过怎么样的风雨,秋林依然作为哈尔滨的地标矗立在这座城市的地理高点。合并之后,主营百货零售业的秋林公司将和年轻化的百货大楼新区域形成经营互补,中老年顾客可以在老秋林大楼体验传统百货的舒心货品,年轻顾客可以在新秋林大楼感受前沿服务;主营秋林特色食品(大列巴、红肠、格瓦斯等)的子公司秋林食品公司将充实新区域的经营内容,以后想要买到正宗的秋林大列巴、秋林红肠等食品除老秋林柜台和秋林食品门店外,又多了一个选择。

  在新区域开放之后,百年秋林将会一头连着历史记忆,一头连着年轻活力。将来的秋林商业,将会形成客层全面覆盖的新格局。秋林商业将在新与旧的碰撞中相互融合,既有历史的积淀,也不乏时代的创新,历经风雨洗礼更能传承品牌文化,永葆青春活力。今后提到秋林商业,除了会提到位于东大直街和果戈里大街十字路口这座淡绿色的百年建筑——秋林公司(秋林老楼),相信位于果戈里大街的秋林商业新区域也会越来越多地被人们说起。

秋林公司老楼图秋林公司老楼图

  “目前百货大楼商场(秋林商业新区域)工程供水、供电、供暖、燃气、网络等均已入户,具备开业条件;商场内幕墙、灯光亮化、空调、消防、给排水、通风、内网强弱电、装饰及电梯安装均已完成,各合作品牌已进入落位准备阶段。”工作人员介绍说。秋林集团与北大仓联手打造的西至果戈里大街、东至阿什河街、北至邮政街、南至东大直街的商业综合体,全部建成开业后,必将成为极具冲击力的城市新地标,也将改变秋林商圈及周边的商业格局。让我们共同期待秋林商业综合体的崭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