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江丽波  苏滨  程伟)12月8日,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妇二科承办的“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康复及手术重建新理论、新技术应用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哈顺利召开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东辉到会致辞,会议由黑龙江省医学会盆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妇科二病房田颖主任主持。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黑龙江省医学会妇科分会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妇产科李佩玲教授,大连市妇儿医疗中心副院长王忠民教授,上海交大附属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妇科执行主任王梅教授,大连市妇儿医疗中心女性盆底泌尿整复中心主任高珊教授以及市一院妇二科田颖主任教授进行了授课,两百余学员及百姓参会。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其患病率超过了高血压、抑郁症和糖尿病,成为威胁妇女身心健康的5种最常见慢性疾病之一。由于缺乏广泛的知识宣教,该病的就诊率和社会关注度偏低,我国临床医生正在积极推动盆底疾病的防治工作和盆底康复标准化诊疗制度的建立。与会知名专家就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康复及手术重建新理论、新技术应用热点研究进行交流和分享。

  田颖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规范个体化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手术重建的新技术、新理论应用,盆底康复治疗;多层次、多角度、多学科的学术讨论,加强国内女性盆底医学交流,促进多学科合作;让更多女性告别因为妇科疾病导致的难言痛苦,成为享受健康、幸福、快乐的女人。

  据了解,百年市一院妇产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老一辈妇产科人开创的事业始终在省市妇科专业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医院妇科二病房也通过不断深化探索中,开启了妇科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及康复技术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