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然)过敏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儿童食物过敏所导致的湿疹和荨麻疹也呈逐年升高趋势。

  为了解决食物过敏所导致的过敏性疾病,12月14日9时,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变态反应科携手哈尔滨市特邀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王良禄教授来院开展“新鲜食物点刺检测食物过敏原”义诊,真正为病患解决病痛。

  王良禄教授主要从事变态反应疾病的体外诊断、空气孢粉学、花粉症合并食物变态反应、真菌变态反应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作为副主编完成《中国气传花粉和植物彩色图谱》、《中国气传真菌彩色图谱》的编撰工作。在研主持卫计委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一项。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变态反应科宋瑜欣介绍,近数10年来,过敏性疾病成逐年上升趋势,尤其是儿童食物过敏更是困扰孩子家长,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婴儿食物过敏的诊断与治疗。

  如果怀疑孩子(6个月—3岁)食物过敏,出现吃某食物很快出现的以下表现,可来就诊:

  1、皮肤症状:风团,皮疹,红肿,湿疹,荨麻疹。

  2、呼吸道症状: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喘息。

  3、消化道症状:呕吐,口唇肿胀,腹痛,腹泻,便秘,便中带血丝。

  注意事项:

  1、一周内没服用过脱敏药物。

  2、将你认为过敏的食物,即鸡蛋、牛奶、蔬菜、水果,每人不超过3种,保存良好的新鲜食物带来检测(一定要新鲜的)。

  3、免费点刺检测食物过敏原名额10名,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0日9时—12月13日24时

  义诊时间:2019年12月14日9时--10时30分

  活动地点: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门诊三楼变态反应科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