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优质护理服务成果,提高医院护理人员的业务及临床护理教学水平。12月12日至13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首届“疾病健康宣教”比赛。

  比赛自筹备之初,就收到了全院护士的踊跃报名,最终共有31个科室参加。比赛历时两天,由医院各科室护士长作为评委,现场为参赛选手打分。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多媒体进行健康宣教,课题突出“小”而“精”,同时注重护理工作的专业性、实用性、科学性和先进性。大家经过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紧扣各科室的专业,针对不同疾病进行宣教。选手们一改以往传统的“说教”模式,在宣教中融入自身工作经验,充分运用图片、视频和道具等,结合鲜活的病例,让健康宣教变得更加生动形象。流利的表达和新颖的教学方法也让在座的观众们耳目一新,受益良多。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殷翠华对比赛的亮点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表示,健康宣教的目的是让病人达到“知信行”,由此健康宣教的内容和形式尤为重要。希望大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人员授课、宣教的技能,为今后的临床教学及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集实用性与表演性于一体,注重启发性教学,培养听者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不仅锻炼了医院护理人员的表达能力,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展示了护理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在比赛中展现自我,有所收获,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