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水稻进入抽穗期,水稻长势也越来越好,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9作业站种植户齐佩学站在自家优质水稻示范田前,看着随风摆动的水稻,露出开心的笑容。

  今年以来,兴凯湖分公司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上积极推进优质水稻种植新模式,依托“三江6号”“绥粳18”“齐粳10”三个品种,着力解决生产结构和市场供给的“短板”,并计划明年全面推进三个品种扩面提质升级。同时,兴凯湖分公司立足本土资源优势,在做到从品种上提升质量主推绿色有机稻米品牌外,以早动争主动,通过微信平台、qq群等载体宣传营销理念的重要性,全面彻底转变种植户“重产轻销”的思想观念,引导种植户要借助“互联网+”、订单回收等方式推动营销方式转变,从而提升兴凯湖稻米品牌价值。另外,利用辖区内多家稻米加工、仓储企业,做好优质米种植基地建设,做实优质米营销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有机稻米产业,并利用有机产业和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稻米品质和内涵,通过走高精端市场发展促进企业、职工双项增收。(王菲 崔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