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校要闻]我校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师生签名活动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9月11日中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在滨湖园前广场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师生签名活动。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郭砾,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毕坤主持。

  辛宝忠在讲话时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校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校园中树立节约观念,增强节约意识,倡导节约文明,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中的新风尚。广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
 图 活动现场 图 活动现场

  活动中,校学生会主席、地理科学学院董倩同学宣读了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致广大青年团员关于“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校行知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教育科学学院刘昕玉同学带领现场师生宣誓,争做节约粮食的实践者。

  随后,现场师生踊跃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许下承诺。本学期初,在学校党委部署下,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产业处等部门下发了以“厉行节约”为主题的相关活动方案,将通过设立督导员、签署倡议书等形式全力推进“光盘行动”,让节约观念在每一名师生的心中牢固扎根,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入脑入心,营造文明节约的校园氛围。

 图 签名活动现场 图 签名活动现场
 图 签名活动现场 图 签名活动现场

  文字来源:以上文字来源于团委

  图片来源:以上图片由党委宣传部、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