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校要闻]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新疆阿勒泰、塔城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刘思言/文)按照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2021年度)工作的整体进度安排,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成员赴新疆阿勒泰、塔城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9月10日下午,欢送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出席会议,支教团成员所在学院辅导员、校团委全体教师、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毕坤主持。

  郭砾在讲话时勉励志愿者们要传承哈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努力增长本领才干,提高支教服务能力,用眼睛观察社会、用双脚丈量中国、用心履行支教使命,将“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播洒在祖国西部大地,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 座谈会现场图 座谈会现场  

  9月11日,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从哈尔滨站出发,分赴阿勒泰、塔城两地开启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学校团委分赴两地,开展相关对接、调研工作。15日,我校研支团阿勒泰分团在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参加见面座谈会,地区一中党委书记孙凯等领导班子对研支团表示热烈欢迎。16日,研支团塔城分团在塔城地委党校参加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塔城地区培训班开班仪式,将展开为期3天的培训,之后抵达工作岗位。

图 志愿者抵达乌鲁木齐站图 志愿者抵达乌鲁木齐站  
图 研支团塔城分团参加培训图 研支团塔城分团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