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菲 崔晓萍)为了解和掌握土壤养分状况,科学指导农户精准施肥,为下一年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迅速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采集土样化验土壤,为农田配制“营养套餐”。

  据笔者了解,今年,这个分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水稻提质增效和备耕工作,坚持做到思想早发动、工作早谋划、物资早准备、措施早落实。秋收之后,分公司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和职工增收这一目标任务,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各管理区和作业站地号中采集土样,并要求要严格按照测土配方技术图样采集规程和要点,进行风干、精选、粉碎、过筛等处理,对土壤PH、有机质、有效磷、速效钾等指标进行分析化验,力争每一块土地都可以用上最合理的“营养餐”。下一步,分公司会根据各地块土壤监测数据制定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材料,下发到管理区和作业站,指导员工按需施肥、科学减肥,积极做好水稻“三减”工作,从而实现企业增收、员工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