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经历是留学申请中的软实力,是重要的加分项。要知道,美国研究生院排名越高,对学员的GPA和课外科研成就的要求就越高,对于科研专业度要求极高的顶尖院校申请更是如此。到底如何增加高质量的科研经历?近日,有一支融合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MIT)、斯坦福大学(Stanford)、加州伯克利 (UC Berkeley)大学等世界顶级高校博士团队组成的“博士天团”——素研实验室在出国留学圈引发广泛关注。

  之所以引发关注,是因为素研实验室师资力量惊人,带队的科研人员李卓璇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专修研究产品设计与产业化的。目前,李卓璇博士于斯坦福大学管理系(Stanford MS&E)做博士后研究员,主要负责学院的创业教育工作。她将自己多年在教育学中学到的理论与实际指导高中生、本科生科研活动的实践经验相结合,研发了素研实验室科研辅导的独特方法与教育理念。除了李卓璇博士,还有多位世界顶级高校博士。

 (导师们PhD期间就读的大学) (导师们PhD期间就读的大学)

  据了解,素研实验室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智能邀约全网最优质的科研人员、甄选最适合不同年级不同背景的科研课题、开展真正的科研训练、分享传授最实用的科研经验,助力更多有志学子成功出国留学,成就人生梦想。

  素研实验室负责人介绍,素研课题难度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针对中国高中生、本科一二年级学生、本科三四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的课题;素研课题库紧跟时代、常用常新,目前拥有自主研发的有2000+的科研课题,涵盖9个方向的科研课题以及2个方向的社会实践类课题;素研导师社群为邀请制,只邀请了美国顶级名校以及欧洲 G5 高校的一线科研人员;培训方法来自于素研创始人李卓璇博士期间的科研成果,该成果已经在麻省理工大学的本科生科研项目中被多次实践,同时也发表了国际教育学顶会的会议文章;关于教学质量,所有素研导师都会经过素研严格培训来保证教学过程的高质量、高标准。

(素研课题方向)(素研课题方向)

  通过素研实验室“微科研”项目毕业的学生,有机会被导师邀请深度参与高校科研项目,从而实现导师和学生更加长远的“师徒关系”,素研平台希望能够让世界科研一线研究人员更加有效、零成本找到合适的助研与合作伙伴,也希望提供给国内对科研有憧憬的孩子更多机会,使科研培训平民化,让有天赋的学生早一点找到“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