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六管理区针对整地标准达到起垄状态的旱田地块进行秋起垄作业,将精力投入到明年的生产准备工作中,全力推进旱田100%秋起垄工作,为明年生产打好基础。

  为保证秋起垄机械力量,分公司第六管理区围绕一个“抢”字抓住封冻前有利时机集合大小整地机车到户,到地块。统一作业质量标准、统一作业价格、并跟踪检查验收。这个管理区充分发挥新型大马力机车作用,有重点、有顺序的进行秋起垄,确保松、灭、翻、耙、起有机结合,达到起垄110厘米、百米弯曲度小于10厘米、垄高20厘米。为保证秋起垄进度、效率,分公司第六管理区党员干部对接落实人员、机车、油料调配等后勤保障工作,跟踪指导农户人停机不停按照枕地整齐、到头到边、往复结合误差小于3厘米的标准抢起、细起,实现“春墒秋储”,达到“秋雨春用”。

  目前,分公司第六管理区已完成秋起垄面积65%,月底前全面完成秋起垄任务,为明年春天高质量开展旱田播种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文:李玉珍 刘鹏